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牛博客

一个教育行者思考的声音

 
 
 

日志

 
 
关于我
老牛  

老牛,一只雄性文化动物。差生出身,属相为驴,与狗相生。顽皮大学另类专业毕业,读书时令班主任头痛,工作时让校长头晕。所以至今尚未评上三好学生和先进工作者甚至差点连小学高级也没评上。嘴巴比鹦鹉笨,脑子比猴子蠢,手脚比蜜蜂懒。从教二十多年,先后担任过中小学语文教师,现为深圳某小学校长。经历过极不愿教书到不得不教书再到非教书不可的心路历程。如今越来越感到用脑教书的重要性,越来越觉得为教育鼓与呼的必要性。如果将身高缩短到几公分可以用著作等身来形容。出版著作有《教育解读》《少年法堂》《魔力乒乓球》《教育这些事》等。

宝贝,对不起(原)  

2016-11-15 15:41:06|  分类: 心情放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宝贝,对不起,带你入世,却遇见不如意。用炽热的目光,点亮我在你身上的投影,不想让阴影,吞噬你童年的时光。但要知道,这世界,不仅仅只有阳光。太阳是光明的天使,黑暗是光明的私生子。私生子很叛逆,总喜欢在明亮的地方放着冷枪。

生活的重轭,勒进长满老茧的肩胛。一滴浊泪,从脆弱的夹缝里挤出,把黑的夜挤得咧了嘴。雪茄蘸着苦啤,炭火烤着秋茄,就着定制的夜宵将黑夜啃得支离破碎。泪滴未滴,怕的是将你童年打湿,更惧怕泪斑将快乐腐蚀。你不知道,泪流平复了天平,但一片飞羽依然会多事。黎明时换了张脸谱,和你一道将笑脸放飞于晴天。你的稚嫩,我的老道很迂腐;你的天真;我的坚毅好苍白。

亲密敌人的一颗枪弹,穿透我心,血流的声音震耳欲聋。双手捧着凝固的血块,往冒着硝烟的创口回填。不为苟活,只怕玷污了你的画卷。你的世界,是充满童话色彩的绿,不需要洋溢着血腥的红。别问我的归途,岁月之风会刮走我的肌肉,一路风沙,是时光老人的牙慧在飞。粘着少许血肉的骨架,定会迎着风吹响口哨,为你举步壮胆,为你前行喝彩。

宝贝,对不起,给了你整个世界,却无力铺平所有的路。请翻看我的墓碑,那爬满的青苔,是我生了锈的血迹;那一生的爱,已然长成你身旁的大树。请传话你的子孙,这世界,除了邪恶,还有的是善良;除了丑陋,全都是美丽。

  评论这张
 
阅读(50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